首页 > 县直之窗

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县文广旅局谋定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4 09:0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1310C8F@7820D34B

  “相信直播的力量,无直播不传播。”6月2日,县文广旅局局长赵国浩在主持召开本局新媒体宣传工作推进会时掷地有声地说。

  什么是新媒体?新媒体有哪些特点?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王国庆结合当前形势、文旅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在此次新媒体宣传工作推进会上娓娓道来,为内乡文旅人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大讲堂”。

  新媒体,顾名思义,就是指新的媒体传播方式。即用手机、电脑等载体,向用户传播新的资讯、信息、视频等内容。相对于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四大传统媒体,新媒体被称为“第五媒体”。较之传统媒体,新媒体具有“原创性、多样性、互动性、碎片化和广泛参与性”等特点。

  “谁抢占新媒体制高点,谁就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运用新媒体宣传内乡文旅工作,王国庆提出“四个结合”:一要高度重视,学习与积累相结合;二要深入业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要勤于动手,思考与行动相结合;四要加强交流,自学与互学相结合。

  而近期内乡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创新宣传思路,鼓励全体演职员参与直播,在演出宛梆戏曲时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快手、抖音等平台直播,扩大了宛梆影响力和美誉度。特别是自5月17日“宛梆情·新传承”快手直播首秀开始,每周都在网上定时直播2至3次,这种戏曲艺术网络直播新传承的方式受到网友追捧。5月28日晚上,宛梆新排大戏《钟馗嫁妹》首次深入基层,在七里坪乡后坪村演出,除了20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网络直播中更有12余万人次点赞,深受好评。宛梆负责人武新建在典型发言中分享道:直播这种新形式,在宣传推介内乡宛梆的同时,能让更多人在异地他乡看到宛梆,也让宛梆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满足人民文化需求。

0C353836@7003F453

  赵国浩指出,2020年是直播元年,从4月20日“史上最强直播带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走进秦岭深处的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网络直播间,倡导带货直播,电商扶贫兴农;到5月1日,一场全民购物狂欢“权来康康,撒开了买”火爆全网,“央视”主持康辉、朱广权,撒贝宁、尼格买提以“一切为了美好生活”为主题,直播3小时带货5个亿,宣告国家队的正式入场;紧接着,雷军、董明珠、罗永浩等大佬纷纷走进直播间,站位风口,挖掘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直播红利;再到各级行政官员直播带货,推介区域产品,助力消费扶贫,直播已成为促进发展的新业态。

  赵国浩强调,不谋而动,就会考虑事情不周;谋定而动,才能有效达到目标。在这个风起云涌的直播时代,直播形势如火如荼,内乡文旅新媒体宣传工作,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力争走在行业区域前列;二是善用巧用网络新媒体,提高宣传效率,建立宣传队伍,创作优秀作品;三是投入巨大精力,深耕直播领域;既要结合工作搞直播,发挥特长搞直播,又要利用活动搞直播,策划创意搞直播。

  赵国浩要求,内乡县文广旅局要抢抓新媒体时代的契机,牢牢占领内乡文旅宣传制高点,把握正确宣传导向,结合内乡文旅资源特色和发展实际综合考虑、大胆谋划,有效施策、多措并举,稳中有序开展系列新媒体宣传,切实提升内乡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内乡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内乡县文广旅局 江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