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5 18:31:09   来源:内乡电视台

1

  6月4日,内乡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

2

  会前,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冯建灿一行先后深入月季公园、湍河带状公园、十万亩核桃园、宝天曼景区、油桃沟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3

  李长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提升站位、对标整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督导,强化考评,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理清思路,突出工作。突出山区生态造林、植被恢复、廊道绿化和国储林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森林植被覆盖率。要加快公园游园、公共绿地建设,持续实施“十百千”工程,围绕“全国木本油料基地县”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木本油料产业和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培育县域特色,发展绿色经济。要加大破坏森林资源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不断推动全县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4

  验收组对我县林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内乡定位科学、目标明确,工作力度大、投资高、效果好,特别是林业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之路,美化了乡村面貌,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希望内乡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上继续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城镇、乡村、道路等区域的绿化水平,确保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任永亮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孔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