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8 13:4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7日12时,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内乡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和省、市防指关于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的决定,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以来,我县降雨总体偏少,且分布不均,加上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全县大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局部出现中到重度旱情,对秋作物播种和部分山丘区群众生活用水造成一定影响。

为调动社会各界抗旱的积极性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各乡镇和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提出四点要求:切实增强抗旱保人饮保秋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杜绝“靠天等雨”思想,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工作;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千方百计扩大秋播面积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损失;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和有关规定,督导分包乡镇做好抗旱工作,并做好本系统内的抗旱工作;各乡镇气象、水利、农业、水文等部门实行报告制度每日将有关抗旱情况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