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 源头注水构建人才“蓄水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08 14:11:50   来源:河南日报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目前,内乡县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优秀人才的加入,不断为人才“蓄水池”注入新鲜“活水”,将是内乡持续高擎智能发展大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诸葛英才计划”,从政策、创业、社会三个要素下手,畅通流动渠道,让人才“流”进来。

    创优政策环境,筑牢“蓄水池”。内乡县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制定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兑现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据统计,仅2019年,共引进本科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3448名,享受到高校毕业生政策补贴的有854人,共发放补贴资金432.7万元。

    创优创业环境,激活“一池春水”。以创业园区和科研平台为重点,狠抓载体建设,努力打造人才“磁场”。高起点建设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电商创业孵化园、农业科技示范园三大园区,让园区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创业“摇篮”。仅去年申报入库国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认定市科技创新百强企业7家。建成内乡县驻郑州人才工作站,聘任6名招才大使和1名招才顾问,围绕内乡产业发展需要,定期发布内乡县发展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信息。

    创优社会环境,满足“美好愿望”。对内乡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妥善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入托、健康医疗等问题。制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功臣人物、内乡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表彰制度,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引才用才先进单位和优秀回创企业进行重奖。目前,全县已储备领军、骨干等各类人才达6万余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