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探索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先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0 09:40: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6月9日,县城管局举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式迈开内乡县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的第一步!

  宣传活动以“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为主题,以生活垃圾“四分法”、餐厨废弃物处置为主要内容,通过定点宣传、入户宣传、网络宣传等方法多渠道、多手段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文明卫生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先期进行垃圾干湿分类,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的目的。

图片3

  定点宣传,有奖赠予掀高潮。定点宣传将历时一个月,自6月9日起每周二及周五上午在城区邮政广场、县衙广场及郦都小区门口轮流开展。首场宣传活动在邮政广场举行,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龙马公司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等60余人参与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咨询台3个、摆放宣传版面10个、四色垃圾桶2套,在周边街道悬挂横幅30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4

  上午7:30—10:30,天公作美,阵阵微风拂过,凉爽沁人心脾,广场上人头攒动,市民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城管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引导市民将倡议书或版面内容拍照发微信朋友圈,集赞领取食用盐、耐用布料购物袋、高档竹骨绢扇的方法,增加了宣传活动的吸引力,提高了市民参与度,起到以一带十、以点带面,扩大了宣传效果。

  组建队伍,入店入户全覆盖。成立10余人的流动宣传队,自9日下午起,分组分区、逐街逐段深入居民区、单位、门店、商场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及《关于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的公告》,耐心讲解,广泛发动,增加宣传密度,力争做到宣传无盲区、效果全覆盖。

图片2

  全体动员,网络媒体广泛传。号召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每天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亲戚朋友共同参与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传播面。推荐垃圾大作战游戏,在游戏中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同时利用广场、沿街门店、垃圾中转站等流动电子屏长期滚动播放宣传。

图片5

  此次宣传活动,县城管局半月前开始筹划,成立专门宣传小组,制定宣传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累计投资近4万元,购买四色垃圾桶11套,印制宣传彩页10000份、公告2000份,定制宣传绢扇1000把、购物袋1000个、购买食盐2000袋、制作宣传版面10个,横幅30条,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王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