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岞曲镇中心学校 举办“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演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0 16:06: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不断升高,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杜绝未成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岞曲镇中心学校于近日在全镇举办“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演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是各校校内演讲产生种子选手,来自各个阶段的学生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让评委和学生更形象直观地感受到溺水的危险性,并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从演讲活动中掌握如何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了解一些预防溺水的安全注意事项,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对本次活动胜出的选手,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示奖励。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本次防溺水演讲活动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并向家长们敲响了季节性必须注意的生命安全警钟,真正把“防溺水”的种子播种进每个家庭,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平安健康成长。(李彩红)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