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多措并举构筑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生命警戒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1 13:09: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气温升高,为进一步强化防溺亡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大桥乡系统谋划、精准摸排、网格管理,多举构筑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生命警戒线。

  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防溺亡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确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原则,多次召开乡村两级联席会议,成立防溺亡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并印发相关实施方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措施进行细化,督促各单位抓住时间节点抓好前期工作,逐级落实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管理责任,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精准摸排,全面掌握易溺水区域。由乡综治办和各村主要负责人牵头,配合乡派出所和学校等机构,按照责任片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一次隐患点专项排查,加大对辖区内的家塘、水库、河道、沟渠等易发生溺水地段的排查力度,确保不遗漏一个点。

  网格管理,细化落实防溺亡措施。大桥乡对易溺水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各村认领责任区域,建立完善安全巡查责任制度,组织力量开展日常巡逻,对无大人监管的青少年儿童在水边玩耍的行为实行劝阻;在防溺亡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配置救生衣、游泳圈、长杆等应急救生设备器材,以应对突发溺水事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