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教育专题党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1 13:09: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6月9日,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黎明同志以“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党课。

  黎明在授课中围绕“廉洁”一词,主要讲了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三个方面内容,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形势、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及当前水利系统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查找问题根源,探讨解决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遵章守纪意识。

2

  黎明强调,“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与新挑战,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正廉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在行动上,着力构建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一要学会敬畏。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二要做到慎行。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要慎始慎微慎独。三要拒绝越矩。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不收礼不送礼,不跑官不要官,不乱报不挥霍。四要树立良好家风。既要严格约束自己,又要强化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五要锻造优良行风政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原则、勤政为民的表率。六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要按照“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放手”的要求服务企业,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营造边界清晰、彼此清白的政商关系。(王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