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艺术

六月曼顶花正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2 16:12: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六月骄阳,似火燃烧,宝天曼植物调查队踏着清晨的雨露,开始了平坊-曼顶大环线的调查工作。

图片1

图片2

  一路上古树参天,植物繁茂,海拔1300米处的山梅花早已没了怒放的精气神,唯剩下孤零零的花萼矗立在枝端。调查队沿着既定路线前行,中午时分快进度接近跑马岭(海拔1700米左右),此处的一树山梅花正热情奔放的盛开,犹如欢迎远道而来又久未谋面的友人,白色花瓣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散发着幽香沁人心脾。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当到达曼顶-宝天曼最高峰(海拔1840米)时,各色花朵竞相开放,你看雪白的老鸹铃、火红的华西蔷薇、糯米团样的中华绣线菊、宛若满树蝴蝶的四照花、含苞待放的臭檀吴萸、像火把一样的多花木蓝、犹如一把白色小伞的茖葱、远远看去像红花但却不是花的红皮椴、重楼属的七叶一枝花、美丽矫健的大百合、形似红色小喇叭的中华绣线梅、五女争锋的华北耧斗菜、宛若白色珍珠的假升麻、难得一见的杜鹃兰,都在用自己靓丽的色彩描绘曼顶的六月流光。(闫满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