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县人大代表视察赵店乡农民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12 16:5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带队深入赵店乡长岭村丰园核桃种植合作社,视察“山田一亩”核桃油万亩核桃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部分乡人大主席参加视察。

u=2299436479,3654394369&fm=173&app=49&f=JPEG

  赵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侯国良介绍了赵店乡合作社发展情况,汇报了合作社投身脱贫攻坚、安置贫困户就业、促进增收的积极作为;丰园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县人大代表郭小梅汇报了合作社发展现状、长远规划及扶贫就业情况。

u=3784977157,1372846505&fm=173&app=49&f=JPEG

  李建文充分肯定了赵店乡近年来积极发展壮大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大力发展林果等绿色生态产业,实现了绿水青山两相宜,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他要求,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加快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夯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基础。相关部门要总结成熟经验和做法,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实施和落实,让法律制度的牙齿有力“咬合”,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推动、保障作用。

  据悉,赵店乡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68家、家庭农场达97家,全部纳入乡产业扶贫基地,优先贫困户务工、就业。仅2019年该乡申请省级示范社2家,市级示范社3家、家庭农场2家,县级示范社12家、家庭农场8家。其中,内乡县丰园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得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