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内乡县环境保护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2 09:33:02   来源:财政局

2020年内乡县环保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内乡县环保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环保局概况

 

一、环保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和监督实施全县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

(二)负责全县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辖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环境污染纠纷,协调并组织实施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工作。负责12369环保举报热线相关工作。

(三)承担落实省、市、县政府减排目标的任务。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组织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预算制度、排污许可证制度,提出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负责环境保护责任目标,负责环境统计和污染源普查工作。

(四)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责任。对涉及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按照国家、省、市、县分类管理和分级审批的规定,对辖区内符合本级审批的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和区域开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

(六)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落实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七)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态保护工作。负责拟订全县生态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指导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止等工作。协调、指导并组织全县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负责全县生态示范县建设、生态村和生态镇创建。

(八)负责全县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实施国家有关政策、规划、标准,参与核事故应急处理。协调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配合做好核设施安全、核材料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执行国家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建立和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县环境质量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十)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环境保护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参与组织协调全县有关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

(十一)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等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环保局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环保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规定,内乡县环保局设5个科室,包括:办公室、规划财务科、政策法规股(信访股)、污染防治股、自然生态保护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乡县环保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1、内乡县环保局本级

2、内乡县环境监察大队

3、内乡县环境监测站

 

第二部分 

内乡县环境保护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收入总计1763.1万元,支出总计1763.1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87.5万元,下降66.5%。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收入合计17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支出合计17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1万元,占35.3%;项目支出1140.1万元,占 64.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99.1万元,支出预算1699.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减少595.5万元,降低35.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76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6万元,占3.09%,210卫生健康支出23.3万元, 占1.32%,211节能环保支出1649.9万元,占93.57%,221住房保障支出35.4万元,占2.02%。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局《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623.1万元。具体分为:

工资福利支出(类301)566.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款01)、津贴补贴(款02)、奖金(款03)、绩效工资(款07 );

商品和服务支出(类302)32.6万元,包括办公费(款01)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303)23.7万元,包括离休费(款01)、退休费(款02);

 (二)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623.1万元。具体分为: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类501)590.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类502)32.6万元,包括办公经费(款01)、会议费(款02)、培训费(款03)、委托业务费(款05)、公务接待费(款0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款08)、维修费(款09)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9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0年 “三公”经费预算为47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增加15.7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本单位无此项业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上年增加4.3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3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增加11.4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62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

内乡县环保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管目标设置情况

我局2020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金额共计0万元,其中项目共0个,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局2020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内乡县环境保护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10609/20210609100946_472.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