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内乡县人大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2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20年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人大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人大2020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2、决定本行政区域内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3、审查和批准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4、选举和罢免本级人民政府的正、副职领导人。5、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听取和审查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6、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二、机构设置

内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200529号文件明确规定:县人大内设机构8个,包括办公室、信访科、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核定编制32人。实有32人,其中正处级3人,副处级6人,正科级11人,副科级4人,副科以下8人。

预算单位构成看,人大为独立预算部门


第二部分

人大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总计550.5  万元,支出总计 550.5 万元,2019年收入642.16万元,支出648.7万元,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91.66万元,减少14.27%,支出减少98.20万元 ,减少15.14 % 主要原因:2020年项目支出减少及压缩不必要开支。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总计550.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0.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支出总计5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20.7 0万元,占总支出的76.42%;项目支出129.8万元,占总支出的 23.5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0.5 万元,支出总计 550.5 万元,2019年收入642.16万元,支出648.7万元,2019年相比,收入减少91.66万元,减少14.27%,支出减少98.2万元 ,减少15.14 %。2020年项目支出减少及压缩不必要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550.5 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420.70万元,占总支出的76.42%;项目支出129.8万元,占总支出的23.58%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550.5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420.7万元,占总支出的76.42%,其中基本工资148.20万元,津贴补贴4.90万元,在职人员经费39.70万元,物业补助7.10万元,文明奖5.90万元,目标考核奖17.20万元,年终一次性奖12.40万元,养老保险32.10万元,医疗保险12.00万元,女工生育保险0.40万元,工伤保险0.40万元,医疗保险5.80万元,住房公积金22.60万元,办公费5.00万元,印刷费4.00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3.00万元,物业管理费1.80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租赁费0.80万元,公务接待费12.00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工会经费2.30万元,福利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3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5.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00万元,退休人员精神文明奖5.20万元,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12.30万元,退休人员物业补贴6.50万元,遗属补助2.5万元;项目支出129..80万元,占总支出的23.58%,其中人大会议65.80万元,人大监督代表培训费用40.00万元,代表工作视察费15.40万元,其他人大事务支出8.6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不存在使用政府性基金。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30.3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和2019年一致.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3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30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和上年度一致。

(三)公务接待费12.00 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和2019年一致.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550.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采购任务。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5万元;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单位所属单位共有车改保留车辆4辆,其他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不存在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内乡县人大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