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2 08:00:00   来源:财政局

2020年共青团内乡县委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共青团内乡县委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共青团内乡县委概况

一、共青团内乡县委主要职责

(一)据县委的中心工作及团市委有关指示精神,制定全县共青团工作任务计划,负责指导、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团组织工作,交流工作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树立先进典型。

(二)负责全县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坚持对青年团员的教育和引导,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三)围绕全县经济工作大局,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提高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

(四)围绕全县党政工作大局,突出青年特点,完善服务内容,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对全县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

(五)开展团的组织建设,负责建立健全县属各级团组织机构和领导班子,负责发展团员工作和推荐优秀青年入党工作。

(六)调查分析本县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县委、团市委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加强对县属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关心团干部得成长,协助各级党组织对团干部的选拔、考核及培训。

(八)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加强同人大、政协、政府的联系,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反映青少年的呼声和要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九)关心青少年全面成才,加强青少年文化工作,全面提高全县青少年综合素质。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共青团内乡县委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共青团内乡县委内设机构7个,包括:办公室、青年发展部、学校少年部、希望工程办公室、宣传部、统战联络部、组织部。共青团内乡县委为正科级单位,行政编制5个(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2人,办公室主任1人,工勤1人)。现有人员5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委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

1.团委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收入总计165.9万元,支出总计165.9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2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为2020年工资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收入总计16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9万元;财政专户收入95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支出总计1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9万元,占总支出的42.7%;财政专户收入95万元,占总支出的5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0.9万元,支出预算70.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21.2万元,增长42.66%。主要原因为2020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7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4万元,占85.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万元,占7.19%,卫生健康(类)支出1.9万元,占2.68%,住房保障(类)支出3.5万元,占4.9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5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0.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5.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单位未安排预算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末,我局所属单位共有车改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共青团内乡县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174148_770.xls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