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2 08:37:40   来源:财政局

2020年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概况

一、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林业、土地、环保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二)依法维持区域内森林资源管理秩序,加快发展步伐,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增长。

(三)参与编制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和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制订林场(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承担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责任。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区域内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案事件。

(五)定期组织国有林场和保护区自然资源调查,完成国家、省、市森林资源定期和不定期的调查任务,建立自然资源档案制度。

(六)组织开展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规律研究;组织开展区内珍稀动植物资源繁育、林木新品种选育等科研活动;组织开展林木、野生动植物资源、气象水文资源、林业有害生物资源的动态消长和森林生态服务功能监测;组织开展自然保护科普宣传和生物多样性综合保护工作。

(七)组织开展生态公益林和天然保护林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和设施建设,组织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灾后重建,开展更新造林、低效林改造、森林病虫害:防治和中幼林抚育等森林培育工作。

(八)开展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林业技术创新,促进林业自然保护科学发展。

(九)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

根据《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规定,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设1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工科、科技科、资源保护科、公益林办公室、财务科、宣教科、森林培育科、宝天曼科研监测中心、葛条爬保护站、大块地保护站、野獐保护站、大龙保护站、小湍河保护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部门预算涵盖的预算单位包括:1个单位。

 

 

 

      

第二部分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收入总计484.90万元,支出总计484.9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6.10万元,下降6.93%主要原因:人员减少,人员经费预算降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收入484.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5.90万元;专户预算收入9.0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支出合计484.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90万元,占98.14%;项目支出9.00万元1.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75.90万元,支出475.90万元;与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减少36.10万元,下降7.05%主要原因:人员减少,人员经费预算降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475.9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类)支出475.90万元,占10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局《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5.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4.20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1.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9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年减少0.1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力行节约,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4.8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力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既不是行政单位,也不是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实行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2020年我局未安排预算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19年末,共有车辆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其他用车主要是保护区日常巡护管理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xlsx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