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召开贫困群众劳动致富奖励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4 16:00: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盛夏时节,瓦亭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30名身带鲜艳“劳动光荣”大红花的贫困户整齐地坐在该镇文化广场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6月23日,为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以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充分转移就业,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瓦亭镇开展贫困群众劳动致富奖励大会。对30名自立自强、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贫困群众表彰奖励,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3

  镇长薛峥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前我镇实施脱贫攻坚,要注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更要注重“精神扶贫”,即尊重扶贫对象、贫困人口的主体性,发挥群众参与作用。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全镇所有贫困群众要向先进学习,要以劳为美,争先赶超,自立自强,不甘落后,增收致富,为全面打赢全镇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瓦亭镇始终坚持“精神扶贫”这一有力抓手,提升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该镇罗沟村、杨沟村等共有30户贫困群众获得脱贫攻坚转移就业先进个人奖励,奖励资金达4.73万元,让“我脱贫 我光荣”成为主旋律。(作者:张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