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开始了,抓紧来报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6-24 17:50: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内乡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内乡选拔赛实施方案》,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6月18日



内乡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内乡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名称

  内乡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内乡选拔赛

  二、大赛要求

  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推进我县“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试点工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三、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四、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内乡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内乡县委人才办、内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协办单位: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乡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内乡县财政局、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内乡县金融工作局、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内乡县总工会、内乡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内乡县委员会、内乡县科协、内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内乡农商银行。

  承办单位:内乡县众创空间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会宣传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内乡县众创空间,办公室主任由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张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时红恩同志兼任。

  各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大赛的宣传动员、报名审核、组织实施、后续赛事的协调管理、优秀项目宣传和奖励扶持等工作。

  (三)专家评审团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进行,大赛组委会特邀市、县大众创业导师组成大赛专家评审团。专家评审团由5-10名专家组成,主要包括创业导师、创业培训优秀讲师、创业孵化及创业投资等相关行业专家、负责促进创业的政府工作人员等。专家评审团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五、参赛对象

  大赛按照创业项目组、创新项目组和创业扶贫组进行比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按照预赛决赛选拔出优秀项目及企业,代表我县参加省、市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往届已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不得重复参赛。

  (一)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六、大赛内容及流程

  大赛分为宣传发动、项目申报、项目审核和预赛决赛四个阶段。大赛主要从创新示范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四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考核评估。

  (一)宣传发动(6月24日前)

  大赛组委会召开筹备会,正式启动内乡县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在内乡政府网、内乡亲民网、内乡电视台、微内乡以及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大赛相关内容,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扩大大赛影响,创业大赛期间,将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展示交流等配套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增强效果、促进对接。大赛组委会鼓励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和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作用,积极参与大赛的相关活动,并为参赛项目提供指导、培训、推广、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

  (二)项目申报(7月5日前)

  1.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登录邮箱“nxzckj666@163.com(密码:nxzckj66)”下载报名表格和商业计划书模板,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

  2.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

  (2)《商业计划书》(一式三份);

  (3)项目路演PPT(电子版);

  (4)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

  3.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团队需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交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发至邮箱:chnxzckj@163.com。参赛企业和团队应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名截至时间2020年7月5日。

  (三)项目审核(7月9日前)

  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或进行实地查验,从创新模式、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根据专家意见确定入选预赛的项目。

  (四)预赛决赛(7月12日前)

  预赛决赛采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专家打分的评选方式,比赛结果现场公布,分别决出主题赛创业组、主题赛创新组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一、二、三等奖。每个组选3个项目晋级市预赛。

  七、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

  1.创业项目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奖励。

  2.创新项目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金奖励。

  3.创业扶贫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金奖励。

  4.优秀组织奖:评定优秀组织奖5-10个,对选拔赛期间组织发动得力、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各部门、各乡镇、各创业孵化载体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二)扶持措施

  1.大赛组委会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市创业大赛,对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

  2.大赛组委会推荐优秀项目对接创业导师,提供开放式、多样化、可持续的创业支持和服务。

  3.符合入驻条件的,优先入驻内乡县众创空间或电商孵化园,选择在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落户的,协调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

  4.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和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进行管理和服务。

  5.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的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6.内乡农商银行将对符合扶持条件的获奖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授信额度。

  八、联系方式

  大赛报名地址:内乡县宝天曼大道29号电商孵化园众创空间2楼办公室

  电话:0377-65169991  15224881173  15083412469

  邮编:474350

  联系人:任豪杰  杨子鑫

  电子邮箱:chnxzckj@163.com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