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1 15:23: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6月30日,内乡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中高考工作目标,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县长赵刘洋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江红军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分别就考务组织工作、安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招委各单位分别向赵刘洋递交了2020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安全承诺书。

3

  赵刘洋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今年考生人员增加,考试政策调整,又因疫情特殊因素影响,中高考时间延后,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隐性风险点交织,给考试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各单位必须把各项考试相关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赵刘洋要求,鉴于今年特殊的中高考形势,各单位要做到全力以赴,主动应变,把考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抓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公平至上原则,依法从严治考,严格考务管理和安全保密工作,加强考场管理,严防考场作弊;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和谐高考,加强统筹协调和保障力度,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疫等服务工作,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4

  赵刘洋强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是当前一个时期最主要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导落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做好考前安全检查,考中安全防范,考后安全离场,实现安全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和厚望。

2

  据了解,今年高招考生6264人,比去年多402人,设置考点4个,考场214个,比去年多设31个考场。中招考生10550人,比去年多720人,设置考点5个,考场352个,比去年多设24个考场。按照考场规模,高招涉考老师950人,中招涉考老师1100人,两项考试涉及考生和考务人员近2万人。

  县政府办、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科工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环保局、卫健委、运管局、城管局、广电中心、气象局、供电公司、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及招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