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庞集小学:提前给学生戴上“暑期安全紧箍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2 11:31: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暑假期间,我们不要到深水处游泳,不要抓车、不要骑电动车,不吃腐烂变质食物……”为保证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瓦亭镇庞集小学提前给学生戴上“暑假安全紧箍咒”。

  其主要做法有: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结合各任课教师在暑假来临之际对学生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内容主要有:教育学生不要一个人到深水处游泳、教育学生不要一个人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教育学生不要坐农用车、教育学生不要有触电行为等等数十款及注意事项。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仍以课堂为宣传为主阵地,值日教师和值周教师也利用路队给学生进行提前教育。

  学校层面还以“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及家长暑假安全承诺书”等等做法来促进实施。

  为保证该项活动进行得扎实有效,学校还要求各包队小组长对各队的暑期安全活动进行时时督导,以促进暑期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进行安全活动无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