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产才融合促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7 18:39:32   来源:河南日报

总投资50亿元的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39.1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近日,重大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在内乡随处可见。

内乡县紧紧围绕“诸葛英才计划”,积极创设良好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和社会环境,走出了一条以高端人才引领新兴产业、以产业集群带动人才集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实施产才融合,打造创业平台。内乡县同步绘制“产业地图”和“高层次人才地图”,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产业园区广纳人才,去年以来,内乡县新孵化出了农牧装备产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园等9个功能性产业园区,使县产业集聚区形成“1+9”的“区中园”模式,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创业“摇篮”。

创新育才机制,打造培训平台。该县积极拓展培训渠道,努力打造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个人相结合的多元化人才培养平台。设立“专家讲坛”,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层次培训。去年以来,该县先后邀请专家教授就金融、重大公共管理等内容举办专题辅导,累计培训党政人才4000余人次。

营造特优环境,打造激励平台。内乡县坚持以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灵活的制度,努力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政策激励。内乡县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创新出台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保障人才工作健康有序。服务激励。对内乡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妥善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评选激励。制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功臣人物等评选表彰制度,每年拿出100万元对引才用才先进单位和优秀回创企业进行重奖。据统计,仅2019年,共引进本科以上各类高层次人才3448名,享受到高校毕业生政策补贴的有854人,共发放补贴资金432.7万元。目前,全县已储备领军、骨干等各类人才达6.05万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