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颂党恩 话发展 三带五联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8 17:02: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从开展三带五联评议以来,在联户组长带领下,我每个月干劲十足,我家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河南省内乡县夏馆镇黄龙村贫困群众袁金明拿着从爱心超市兑换的进步奖励洗衣粉,高兴地说道。多年来,夏馆镇高度重视“三带五联奔小康”工作,将智志双扶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升的重要手段,通过每月认真组织开展三带五联评议活动,提高广大群众收入,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夏馆镇每月制定评议活动主题,指导各村扎实开展评议活动,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夏馆镇实际,分片区和分村开展活动,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以点带面,全面开花。通过学先进、互对照、查不足、补短板,确保“颂党恩话发展”评议活动顺利推进。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页、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倡导树立贫困户“勤俭持家”活动广泛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评议讲习活动,优秀党员讲述先进经验,重温入党誓词,各包村领导、责任组长开展党的理论宣讲进基层,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党带领大家勤劳致富,指明前进的方向。通过“颂党恩话发展”评议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新民风建设。

  智志双扶,效果显著。充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把非贫困户先富带后富的社会责任感真正激发出来,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气真正树立起来,提升了夏馆镇“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凝聚力,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张梦醒)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