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高考安保任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9 15:51: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20年度高考于7月7日、8日两天进行,内乡城区共设4个考点,共有6264名学子走向考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根据县局统一部署,内乡县交警大队以“一切为了考生”为原则,突出服务职能,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为全体考生及其家长营造出一个温馨、宁静的学习、休息、考试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高考期间,未发生一起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交通堵塞现象。

1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大队成立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实际,结合往年高考交通安保经验,制定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对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考点周边主干道及主要路口、接送考生车辆行经路线、考生住宿休息点分布区域,进行全方位的警力部署。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以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各类突发性事件。

2

  隐患排查,净化秩序。高考前夕,大队组织民警重点对考点周边道路和接送考生车辆行驶线路进行排查,对各类破旧、缺失的警示标志进行修补,设置“禁鸣禁行”标志16块,把一切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之中。并结合“减大控量”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着力打造考生绿色通道。

3

  严格管控,履职尽责。高考期间,全体执勤民辅警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及时清理考区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对交通堵点、乱点进行疏导,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出入考场,并在考场周边重点路口、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加强对教育路、大成路、诸阳大街、郦都大道等主要路段的交通管理和巡控力度,严禁各类机动车辆进入考试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鸣笛。并在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安排足够警力,做好考试开始和结束时车辆的分流疏导,确保高考期间的道路通畅、秩序良好。在每次考点车流、人流逐渐散去,周边交通秩序恢复正常后,执勤民警才陆续撤岗。在做好考场周边交通管理的同时,民警还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排忧解难,竭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高考期间,持续高温天气,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执勤民警和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展现了内乡交警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受到了所有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