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首场“小康路上 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09 17:37:30   来源:南阳政府网

6月29日,我市召开首场“小康路上 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5位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典型代表与媒体记者见面交流。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累计实现78.65万贫困人口脱贫,镇平、内乡、方城、社旗、淅川、南召、桐柏7个贫困县摘帽,1100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6.63%下降到2019年底的0.63%。贫困地区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加试题”,我市着力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复业,实现了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双促进、两不误。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用心扶贫,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精准脱贫,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近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联合组织全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有代表性脱贫典型等,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巡回宣讲、选拔活动。活动由乡至县、由县到市,自下而上逐级开展,涌现了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与新闻媒体见面的5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有的是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有的是村支部书记代表,有的是脱贫励志、感恩奋进的典型代表。他们有各自的扶贫故事、脱贫样本,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值得弘扬。

下一步,这些先进代表典型将组建市级宣讲团,分赴全市各地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全面展示我市脱贫攻坚伟大成就,进一步提振广大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我市通过系列宣讲活动的扎实开展,讲好南阳脱贫故事,汇聚决战决胜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剩余6.53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