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发行内乡支行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0 17:20: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发行内乡行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该行通过营业大厅显示屏高频率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内容,借助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单页并进行宣传讲解;在人流集中的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向人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一百余份;并通过微信群、美篇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链接和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受众度,并在我行门口的LED显示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延长宣传时间,强化宣传效果,结合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知识点,持续在媒体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持续提升社会大众对黑恶势力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水平。

  强化资金监测,分析排查涉黑涉恶线索。该行将反洗钱工作与此次宣传活动相结合,营业柜员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记录保存工作,做好客户风险等级分类和大额可疑交易分析工作,不断强化对涉黑犯罪、银行账户发生的异常交易、电信网络诈骗交易的监测力度,有效管控洗钱风险,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打击涉黑涉恶势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净化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农发行内乡县支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舆论引导,持续资金监测,以压力传导不断夯实压紧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维护公众自身利益。(薛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