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应急演练保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3 09:32: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水平,内乡县近日在湍河举行2020年度水域救援演练。内乡县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以及民间公益组织爱心救援队等多个部门共120余人参加演练。

内乡县湍河水域因上游地段河道狭窄,水流湍急而得名。每逢夏季汛期,雨量骤增,水位上涨时极易出现意外事故。此次演练就是模拟由于水位上涨,导致游客意外落水而开展的应急救援行动。

“救命啊、救命啊”,随着一声声急促的呼喊声,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正在河边训练的爱心救援队听到呼救声,迅速组织队员穿戴救生衣,携带救生用品,驾驶救生艇赶往现场开展救援。110、120接到报警迅速赶往现场。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出动并携带救生艇、无人机、救生抛投器等救生装备赶赴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救人第一”的原则,采取“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先快后慢”的战术措施,下达救援任务。

救援过程中,先后运用快艇组织救援人员迅速赶到施救区域、无人机远程精准投放救生圈、抛绳器快速固定遇险船只、蛙人水下搜救等多种立体化手段,通过多方位施救,迅速救出落水人员,演练圆满结束。

内乡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采取“边组建、边训练、边完善”的思路,积极推进专业队伍“一专多能”能力建设,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应急资源管理,大力支持民间应急救援队伍发展,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能力,同时积极做好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为平安内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