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打好问题“歼灭战”冲刺脱贫攻坚“总攻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5 15:57: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愈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愈觉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开年以来,七里坪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以脱贫攻坚“回头看”为主线,坚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目“四逐方法”,强势抓整改,打好问题“歼灭战”。

  提高思想认识,建台账实责任。该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基础信息、产业、收入、住房安全等9个方面83类问题进行自查,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发现问题立即反应,建立台账,逐项逐条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全部达标清零。

  整合干部力量,强核查提质效。组织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扶贫办人员、各村信息员20余人组成核查组,对全乡16个村进行全面核查,到村入户普查对标对表,对边缘户、建档立卡户逐户过筛细查、平茬齐过,确保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注重解决核查中发现的非贫困户、特殊人群等个户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不留隐患。核查问题与问题整改同步推进,现场交办发现问题,边查边改,迅速彻底整改。

  强化统筹保障,细方案提水平。在保证落实好各项政策的同时,该乡把贫困户居家环境提升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一户一策”细化提升方案,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的同时,对房屋墙壁脱落、窗户破损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切实让贫困户实现了从“居者有其屋”再到“居者优其屋”的转变。(七里坪乡:邢富山)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