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5 16:14: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200714210825_副本

  7月14日,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4210852_副本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推进会。李霞对我县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尹弘省长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讲话精神,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14210807

  李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我县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气象预报近期将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过程,要高度重视防范值守工作,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二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抓好重点环节,关注水库、河道、景区、学校、尾矿库、内涝区等重点部位,切实做好预案修订、隐患排查、物料储备、抢险队伍组建、培训演练、防汛值班等紧要防汛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夯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行业险情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工作,切实做到“三个不发生、一个确保”;四要转变作风,严明纪律,加大防汛值班值守督查力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不打无准备之仗,确保安全度汛。

  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