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永巡查湍河并视察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6 11:12: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0727

  7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湍河市级河长、市级联合党委书记李永到内乡巡查湍河并视察防汛工作,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任永亮陪同巡查。

IMG_0585

  李永一行先后察看了斩龙岗水库、湍河雍河坝、林业局湿地联合党支部、湍河慢行步道东王营段。在斩龙岗水库,李永详细询问了水库建设、蓄水、用水、防汛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湍河汛期流量、雍河坝作用发挥、湍河桥梁安全、联合党支部组建等情况。

IMG_0656

IMG_0677

  李永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最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1

  对下步防汛工作,李永强调,一是风险排查要到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对沿河的风险排查,把大大小小的风险、漏洞、短板、问题等全部排查出来,梳理清楚,有针对性的化解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防汛措施的针对性;二是预案制定要到位,今年防汛形势严峻,湍河防汛抗洪预案一定要坚持高标准,要预估到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要科学、有效;三是联动预警要到位,在湍河的全流域,要建立联动预警机制,使湍河的上游、中游、下游之间畅通预警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四是物资储备要到位,充足的物资储备,将是我们打赢防洪战斗的基础,防汛物资一定要储备充足、到位,要防止关键时刻出现短缺;五是快速反应要到位,快速反应是检验、考验我们应对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各级和有关部门,特别对防洪指挥部门、应急管理部门和水利部门,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六是党建保障要到位,在汛情到来的时候,要用好党建这个载体,调动各级联合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在防汛的关键时间节点,时刻冲锋、战斗在第一线,接受汛情对我们党组织和党员的集中检阅。(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