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防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16 16:2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夏以来,我县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多,赤眉镇提前谋划,全面部署,迅速行动,扎实组织,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汛前检查。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设施和各村的危房、危堰等建筑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强防汛宣传。在所有坑塘堰坝、易滑坡塌方地段树立警示牌,同时利用会议、横幅、标语、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降低灾害损失。

  三是备足防汛物资。镇村分别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各村配备编织袋2000条、铁丝20公斤、铁锨20把、木桩200根,靠近水库、险工险段多的村在此基础上增加防汛物资储备,为防汛应急做足准备。

  四是落实值班值守。镇村两级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变化,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传达防汛信息,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