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第六观摩组深入内乡观摩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27 09:0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盛夏时节,菊潮涌动,项目建设,活力四射。

2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带领全市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第六观摩组,深入内乡县进行观摩。市领导李长江、石秀田参加观摩。县领导李霞、刘九利、崔宏伟陪同。

345

  景劲松一行先后深入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王沟村党建观摩点和华福科技高档烟包和瓦楞纸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内乡县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呈现出的高质量、快速、支撑有力等特点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6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内乡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显著成效。

7

  上半年,全县GDP增长1.4%,存款余额增长31.9%,贷款余额总量178.7亿元,三项指标均居全市第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1%,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2。总体来看,顺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延续了“双高”良性发展态势。

8

  在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工地,塔吊林立,千余名工人在不同岗位同步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该项目是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后,南阳市总投资657亿元的213个重大项目之一。

9

  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联合党支部组建后,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党建资源的集聚优势,部门联动,上下协作,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先后成功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20余项难题。

  全域党建聚合力,项目建设加速度。该项目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内乡速度”,占地2700亩,从选址到开工仅用6天,128天荒坡变成楼房林立;8月底前将入驻第一批生猪。

  21栋楼房式全空气过滤“三防智能猪舍”实现防病、防臭、防非瘟的有机统一,全区域5G覆盖支撑信息畅通;项目建成后,单体项目已达到了上市公司的标准。

10

  近年来,内乡县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树立全域党建理念,全面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大要求,抓投入、抓创新、抓提升,统筹推进“八大行动20项工程”,党的建设提升新水平,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抓好全域党建、助推重点工作;抓好思想教育,建强骨干队伍;抓好基层基础,全面强基固本;抓好活动开展,激发党建活力;抓好“八大行动”,提升党建质量。

11

  走进王沟村,连片的烟叶大方,整洁的村容村貌,高标准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舞台等吸引着观摩团的目光。

12

  王沟村联合党支部以全域党建为统领,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致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善民生,逐步探索出乡村振兴拓进道路的雏形,现已成为余关镇高效农业发展示范点。

13

  该村连续多年被评为南阳烟叶生产第一村、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新村、卫生村和全县“创业富村”等荣誉称号,这得益于全域党建“四化”模式的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结果。

14

  今年以来,内乡县持续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以“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为载体,按照 “四比四看”活动要求,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呈现多、快、强、大、新五个特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主要做到了“四抓”:突出统筹抓项目,加压紧逼抓项目,创优环境抓项目,久久为功抓项目。

15

  在华福科技高档烟包和瓦楞纸项目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

16

  景劲松一行进厂房车间、听取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对内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17

  该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6亿元,分三期建设、三区规划,建设4栋高标准厂房5.2万平方米,引进国际顶尖设备,建设烟包及高端瓦楞纸板生产线。

18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8000万元以上,安置就业1000余人。

19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分六个观摩组进行,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观摩后将集中对观摩点进行评价打分。(樊迪 庞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