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交警走进宛运内乡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28 10:4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客运司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7月27日,内乡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宛运内乡分公司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将安全送进车站,扣紧客运“安全带”。f636afc379310a55e505523554944bae83261022

宣传民警结合客运交通的特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驾驶员坚决杜绝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客运车辆安全行车问题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宣传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倡导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陋习。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每日必须对车辆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司乘人员必须全程系带安全带,把安全放在首位,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3b292df5e0fe99259456da98d77956d88fb171fc

活动中,民警用精心制作的版面,结合内乡因不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法理、事理两方面阐明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法律责任;宣传了此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的意义;联系客运企业实际,指导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参与宣传活动的36名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出行意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