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企业养老保险局:提升待遇保民生 落实政策促稳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29 17:2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日,内乡县全面启动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本次调待工作是对我县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进行调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政策惠及我县九千余名企业退休人员。

  截止7月28日,县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局已完成了全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数据的汇总、上报、申拨等工作,补发的1-7月养老金增资额共计874.65万元将于7月31日前全部发放到每一位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保卡或银行卡中。

  据悉,今年内乡参加调待的企业退休人员为9185人,人均月增资134.12元,调待后人均养老金由2193.34元提升至2324.45元,增幅达5.98%,高于全国5%的平均水平。

  此次养老金调整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六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国家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严格落实社保减免政策的基础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休人员的关怀和重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县已为四百余家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五千余万元,下半年,减免政策还将持续落实,预计减免将达一个亿左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