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打造“生态画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29 17:51:38   来源:南阳日报

  近年来,内乡县按照“廊道林荫化”绿化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致力打造“绿道、画廊”,着力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内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前,该县高标准打造的8条260多公里生态廊道绿化景观丰富多彩,宛如一条条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廊”。

  该县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了廊道绿化的技术标准和投资补贴标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廊道绿化的积极性。在规划设计、整地挖穴、苗木质量、栽植管理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造林工作成效。在财力保障上,全县各级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廊道绿化工作开展,同时把全县重点廊道绿化纳入县财政补贴范围,每亩每年给予500元补贴,连补8年,形成长效机制,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全媒体记者王宜迪 通讯员李红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