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19名贫困妇女分获万元救助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31 16:19:34   来源:内乡亲民网

       7月29日上午,内乡县妇联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9名贫困“两癌”妇女每人发放专项救助资金1万元,共计19万元。
       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发放仪式。

1

       发放仪式上,被救助妇女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谈了自己得病后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质朴真挚的语言打动了在座所有人员。

2

       任永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的一大举措,通过这项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妇女身边。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贫困妇女解难事、办好事;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健康、救助贫困母亲的良好氛围;鼓励患病妇女要积极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3

       发放仪式结束后,由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陈文玲部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两癌”健康知识培训,陈部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两癌”的发病机理、两癌的日常预防、术后保健等相关健康知识,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4

       自我县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以来,县妇联倾力为全县广大妇女架起一座通向健康、和谐、幸福的桥梁,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关爱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为贫困患病妇女缓解治病压力、改善生活质量,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巾帼力量。 

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