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人才回创显成效 乡村振兴添助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7-31 16:40:14   来源:内乡县政府

  赤眉镇高度重视人才回创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吸引人才回归,加大对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人才回创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组织办、党政办、企业办、财政所、税务分局、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织办具体负责人才回创日常工作,加强指导、引导、协调、服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悬挂横幅、刷写标语等载体,多形式、全覆盖的进行人才政策宣传,切实让广大企业和优秀人才了解和掌握回创相关优惠政策,更好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三是培训到位。依托“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平台,引导、鼓励农村人才参加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举办的各类专业培训班,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各村发挥农村技术骨干、致富能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等专业技术培训班,开展贫困户专业技术培训,以产业带动为依托、扶贫政策相扶持,实现人才回创和乡村振兴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是服务到位。每年组织一批优秀的村干部和农村技术人才“走出去”,到农业产业发展快、生产技术含量高的乡镇学习,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提高农业人才的创新能力。同时,出台合理的激励措施,落实好上级补贴政策,对全镇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和回创企业在每年的三级干部会议上进行公开表彰奖励,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通过以上措施,赤眉镇积累了一定的人才优势,全镇建立乡土人才库285人,后备干部库16人,回创企业21家,吸收贫困户182户312人务工,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