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阶段招生通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03 19:47:12   来源:教体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074号)和南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南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基一〔202072号)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2020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法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㈠招生对象

1.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城关镇、湍东镇和大桥乡、灌涨镇部分村组,以下同)户籍常住居民子女。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

3.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

㈡招生条件

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4831日前出生),七年级为2020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证件:

1.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户籍常住居民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学生与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若户口簿不能明确显示所在划片范围的,要同时提交房权证或其它能够证明其所在划片招生范围内的有效证件进行佐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工商营业执照或规范的劳务合同(一年以上)房屋产权证或租房合同;学生与其父母同户的居民户口簿;④监护人身份证。

3.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需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正式购房合同);学生与其法定监护人同户的居民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

二、招生规模和班额

1.一年级

内乡一小8班,内乡二小6班,内乡三小5班,

内乡四小6班,内乡五小8班,内乡六小8班,

内乡七小6班,内乡八小1班,内乡九小8班,

内乡十小1班,内乡十一小5班,内乡十二小2班,

内乡灵山学校小学部6班。每班不超过55人。

2.七年级

内乡初中18 班,实验初中18班,湍东初中16班,灵山学校初中部16班。每班不超过55人。

三、划片招生范围

1.一年级

内乡一小:书院村,清真寺村第三、四、五、六、七、八组,东风村第三、四、五、六组,县衙社区,中央御景小区。

内乡二小:南园村,清真寺村第一、二组,黉学村第三、四组,北园村第七、八、九组,谢营村,教育社区,民主社区大成路以南(不含黉学路以东、花园路以西)维多利亚、南湖湾小区幸福小区、黉学村小区及周边小区。

内乡三小:北园村第一、二、三、四、五、六组,黉学村第一、二组,民主社区大成路以北(含黉学路以东、花园路以西),白云小区、皇家碧岸、大成明珠、明珠花园、滨河家园小区及周边小区。

内乡四小:东风村第一、二、七组,北城社区,菊潭大街以西、新民路以北、三里桥以南小区。

    内乡五小:商城社区,大成路以北的西城社区,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罗岗村酸南组、谢洼组,新民路以南天春苑小区、邮政小区,五小对面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北小区。

    内乡六小:湍东镇罗岗村,大成路以南的西城社区,范蠡大街以西、县衙路以南的黉学村、清真寺村、书院村、东风村、南园村、北园村,梨苑山庄大象门以南小区(香樟苑、梨苑小区、桂苑小区、服务中心、六棵松小区)。

内乡七小:湍东镇东王营村、张岗村,产业集聚区,彩虹城,菊韵花苑、大成相府、东湖家园、国税花园、龙禧世家及周边小区。

内乡八小:大桥乡封营村

    内乡九小:湍东镇屈庄村、下洼村,职专附近及北城社区,新都花园、郦都国际二期及周边小区。

内乡十小:湍东镇东符营村,下河村、盆窑村、江元村等周边村组,菊城豪庭及以南小区。

内乡十一小:湍东镇五里堡村、茶庵村,左岸皇朝、郦都花园、森林建业周边小区,郦都大道以北、菊潭大街以东、三里桥以南及附近小区。

内乡县十二小:灌涨镇前湾村、陈营村陶瓷城、石材城以东(含石材城和龙大牧原),灌涨镇马山路以西,南环路以北,新312国道以南区域。

内乡灵山学校小学部:大桥乡谢营村、堰庄村、建设村、河南村,堰庄社区,方山路以南清华苑等小区。

2.七年级

内乡初中:县衙社区,教育社区,民主社区,东风村第四、五、六组,黉学村,北园村,南园村,清真寺村,具有谢营村户籍常住居民子女

实验初中:西城社区,北城社区,商城社区,书院村,东风村第一、二、三、七组,具有湍东镇屈庄村、罗岗村户籍常住居民子女

湍东初中:湍东镇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彩虹城,大成相府,东湖家园、菊韵花园,左岸皇朝、郦都花园、森林建业、龙禧世家、国税花园、神威小区及周边小区。

灵山学校初中部:具有大桥乡户籍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方山路以南清华苑等小区,湍东镇罗岗村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1、线上报名。所有符合中心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须在818822日时间内,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ywzs.jyt.henan.gov.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要如实填报信息,如实上传入学证明材料,所登记的信息和上传入学证明材料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依据。所有证件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2、线下审验具有划片招生范围内居民户籍同住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27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及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审验时间为828-29日,830-31日处理遗留问题。91日正式上课。符合招生对象条件要求的均由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验入学。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同住子女和固定居所常住人员同住子女报名时,家长须与学校签订《监护人承诺书》,做到学生在父母固定住所食宿和监护。以上两类学生在划片范围内学校招生满员后,根据就近原则分派到公立学校入学。

4、非屈庄村户籍在屈庄村务工经商或居住人员子女到湍东初中或灵山学校报名入学,非谢营村及罗岗村户籍在谢营村及罗岗村务工经商或居住人员子女到灵山学校报名入学。灵山学校(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赵店初中、内乡八小、内乡十一小及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菊潭学校、郦都学校、复兴学校、湍东启星学校)为寄宿制学校,所有在校学生享受国家免费营养午餐,上述学校可根据学位容量,面向中心城区及近城区招收部分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和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子女入学,家长可到校咨询报名入学。不符合在中心城区入学条件要求的适龄儿童一律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

五、招生组织和要求

1.中心城区所属学校招生分别由城关镇、湍东镇、灌涨镇及大桥乡人民政府负责,局直初中招生由学校负责实施。

2.各乡镇和学校要严格按照规定招生,严禁违规招收划片范围以外的学生。要认真落实消除大班额的有关政策要求,起始年级最大班额不超过55人。本学区学生回原籍就读的,学校必须予以接受,但班额不得突破55人。

3.学籍办理要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后,招录学校按照学籍管理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平台为学生注册学籍,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一人一号,终身使用,不可修改。家长要配合学校严格审验登记,避免信息差错。

4.招生服务热线:

65332452(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

65333219(城关镇中心学校),

65312501(湍东镇中心学校),

65433211(大桥乡中心学校),

65233259(灌涨镇中心学校)。

5.违规招生举报电话:

60881365(县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65330187(县教体局党风政风室),

65332452(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

6、本公告办理内容截止日期为831日,逾期不予办理。

特此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  

○二○年八月三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