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及许昌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的专家到宝天曼保护区考察交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04 19:29: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3日上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编辑左凌仁同志及许昌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郑敬刚等一行8人到宝天曼保护区考察交流。

在局机关资源管护监控中心召开了科研宣教合作洽谈会,宝天曼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副局长李祖欣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陈良甫书记对左凌仁、郑敬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局长李祖欣介绍了宝天曼资源和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宝天曼能力建设、基础建设、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保护区资源管护成效的专题片《探秘宝天曼》、CCTV—4《远方的家》栏目“国家公园”专题片《多彩宝天曼》、CCTV—1《秘境之眼》栏目红腹锦鸡、中华斑羚、勺鸡、小麂 、野猪、猪獾等宝天曼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视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考察的主题是过渡带的宝天曼:中原物种宝库,拟从板块地质拼接区域、南北中西“过渡带”地理位置塑造的森林、气候生态系统讲起,全方位展现保护区内的森林峡谷景观,重点突出独具特色的物种群落以及其他珍稀动植物。许昌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拟在宝天曼建立许昌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详细考察保护区植物学、生态学、土壤学、水文学、气象学、地质地貌学等内容。接下来,这两家单位的专家将会在宝天曼保护区进行2—3天的实地考察。

局机关办公室、科研监测中心、科技科负责人及局全体科研宣教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刘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