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加强深度调研谋划,力争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成具有先导性、引领性和战略指导性的发展施工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05 18:0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5081_副本

  8月5日,为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加科学高效,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特邀河南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作专题辅导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RG6A5074_副本

RG6A5084_副本

  授课中,谷建全院长从如何理解“十四五”规划、“十四五”经济发展新走向、“十四五”经济发展新战略、“十四五”经济发展新方位、“十四五”河南发展新优势、“十四五”河南发展新任务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县编制“十四五”规划所处的时代背景、新时代的特点、河南省及内乡县所处的历史方位、“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特殊性及重要意义、编制的战略、思想和要求等,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河南省省情及优势和我县的特点,对与会人员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谷院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进一步深化了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认识,为下步规划编制工作理清了思路,指导了方法。

RG6A5065_副本

  杨曙光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年初,在对当前发展形势、未来一个阶段发展目标及多年来形成的比较优势研判基础上,我县提出了在今后一个时期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和打造中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发展路径。要达成目标,还需要艰巨卓绝的努力,必须有一个好的顶层设计和顶层谋划,要通过科学谋篇布局来绘制县域整个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发展图谱,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

  杨曙光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和编制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加强深度调研谋划,力争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成具有先导性、引领性和战略指导性的发展施工图,要通过对规划的共同编制,共同研究和将来的共同实施,将内乡经济的量级和能级以及整个经济社会推向崭新的发展阶段。具体要突出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好专项课题的深度调研,进一步明确我县发展路径和措施;二是突出规划编制重点核心内容,围绕产业能级和量级提升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入规;三是加强县域规划编制与上级规划尤其是国、省重大项目规划和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等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四是各位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参与到工作领域所涉及的规划编制和调研中,参与到每个专项规划和专项课题中。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知识,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肩负重点领域规划编制的27个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落实,确保各项规划编制任务落实落细。

RG6A5079_副本 (2)

  会上,县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传达了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专项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抓副职、专干,有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