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参见庄主》创始人木尧考察内乡旅游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06 17:0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3日——8月4日,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首席自媒体《参见庄主》创始人、庄主学院院长、休闲庄园策划人、乡村民宿投资人木尧先生一行5人到内乡考察调研旅游项目,县领导马永明、周晓锋参加调研。

  木尧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实地考察了乍曲镇吴垭石头村、内乡县衙、福瑞滋产业园、欧月花海风情园、中以高效农业园、吉祥寺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木尧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思路、产业布局、战略部署,并表达了对内乡文化旅游资源的浓厚兴趣,以及与内乡联手共同开发吴垭石头村的意愿。

图片1_副本

  马永明对内乡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围绕“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目标定位,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同时内乡有距离郑州、武汉、西安三大区域中心城市300公里的区位优势,还有宁西铁路、蒙西铁路贯通西东,郑万高铁距内乡也仅60公里。并且吴垭石头村距离县城仅15分钟车程,先后荣获"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古代暨近代民间建筑保护名录"、"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中国首批景观村落"荣誉,独特的人文景观,朴实善良的村民,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

9421c2fb4514c3738ff6cd51bac7fda

  周晓锋指出,木尧先生在乡村民宿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业界独树一帜。希望双方秉承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整合优质资源,加快吴垭石头村整村开发步伐,打造国内高端的乡村休闲民宿品牌,加速内乡文旅融合发展,将村庄变成社区,把村民变成经营者,把人文景观变为致富增收的财源,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相关部门要加大争取上级政策项目支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立双方对接机制,成立项目推进专班,用金牌“店小二”的标尺,促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岞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下,全力以赴做好吴垭石头村村民的工作,消除村民顾虑,凝聚最大的共识,做好吴垭石头村开发。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灌涨镇、岞曲镇等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尹文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