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牧原下游供应链企业招商引资专题研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06 20:00:58   来源:内乡县政府

2

  8月4日,杨曙光主持召开牧原下游供应链企业招商引资专题研讨会,中央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云起,耿勇、姚凯讲师等应邀出席。县领导刘九利、王峰、郑双成,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等出席会议。

  据悉,目前牧原上中游相关设备生产、饲料加工、屠宰等企业已落户内乡县1800余家,下游农牧企业招引及管理问题亟待提上日程。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牧原集团下游农牧企业的招商引资,如何助推牧原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进一步完善提升,如何助推牧原数字化转型迈向更高水平,如何打造县域畜牧物流供应链生态,如何帮助落户企业借助供应链金融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实现对牧原下游经销商企业进行集成式整合及提供融资、财务、管理服务,如何推动内乡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度研讨。

5

3

  会上,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和牧原集团副总裁、河南牧原肉食公司总经理秦牧原介绍了牧原集团的发展历程、做好牧原供应链企业管理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牧原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牧原肉制品渠道布局、农贸客户年度财务指标及与大客户的对接等情况。张云起教授等分别从牧原下游农牧供应链企业管理、优化算法、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全面阐述分析了供应链的丰富内涵和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核心企业做大做强及其供应链企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密不可分。供应链企业落地后,供应链金融可以缓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为供应链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供应链金融作为企业优化管理的一种模式,未来将更加趋向大数据驱动下的创新、推动及政府、银行、企业、平台等多方面协调作用的共同发挥。

4

  杨曙光指出,随着牧原供应链上、中游企业陆续落户内乡,下游肉制品等企业招引及落地也迫在眉睫,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不仅要招引企业落户内乡,更要做好企业落地后的服务管理工作,为企业落户后的发展壮大可能遇到的资金、用地、用工、市场等难题解决依法依规做好服务支持。供应链金融是县域治理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课题,同时也是民营企业面向未来实现更好发展的重大课题。牧原公司要积极通过加强下游农牧产业企业招引集聚,实现水平整合;通过打造种养循环体系,建设生猪扩繁、育种、博物馆、职教园区、会展中心等实现垂直整合;通过数字化、平台化、信息化等方式,认真研究大数据营销、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传播品牌等实现高速跨越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和支撑。

  杨曙光要求,各相关乡镇、县直部门要加大对牧原肉制品等下游企业招商引资的服务支持力度,做好金融、财税、土地、水电等要素保障服务。下一步,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以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战略目标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加强供应链金融能力建设,强化数据驱动下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助力牧原迈进发展快车道,为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

  县政府办、招商局、财政局、金融办、税务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园区办、畜牧局、商务局、交通局、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牧原集团、县农商行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广电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