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推进廊道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0 10:06:44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近年来按照“廊道林荫化”绿化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内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前,该县高标准打造的8条260多公里生态廊道绿化景观丰富多彩,宛如一条条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廊”。

为加快推进廊道绿化进程,县林业局成立了廊道绿化专班,及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在财力保障上,全县各级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廊道绿化工作开展,同时把全县重点廊道绿化纳入县财政补贴范围,每亩每年给予500元补贴,连补8年,形成长效机制,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内乡县切实提高廊道绿化质量和成效。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坚持土地流转不到位不栽植、合同不签订不栽植。合同签订后,在林地与农地之间开挖边沟,明确责任主体,杜绝因边界不清而造成毁林现象。创新承包造林机制,采取企业或大户承包、自购苗木的方式造林,夯实造林主体责任,严把苗木来源和质量关,切实保证造林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