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美协来内乡调研:创作更多有温度的精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0 17:1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

8月5日,南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永斌带领部分书画家组成调研团,冒着酷暑,来到内乡县采风调研。徐永斌在调研中说,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0b55b319ebc4b7457f17442d2dd907108a821532

活动期间,调研团对准备建立美术写生基地的乍曲镇石头村进行了考察,并为镇设文联进行揭牌。调研团还来到桃溪镇考察。内乡县宣传部、文联、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调研中,大家一致表示,内乡山川秀美,景色宜人,是个写生创作的好地方。

在调研座谈会上,内乡县文联表示要为内乡美术队伍建设创造平台、培养人才、多出精品;要围绕文化振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推动美术理论和实践创新,为美术创作提供良好平台。内乡县美协介绍了内乡县美协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徐永斌对内乡县美术创作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分享了市美协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他勉励内乡美协相关负责人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壮大内乡美术队伍,为全市乃至全国美术事业、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d62a6059252dd42a357f01c8e41e42b2c9eab80f

徐永斌在调研中指出,优秀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水平。只有深深融入人民的生活,关注人类生活的一切方面,才能让更多人在文艺作品中找到启迪,从精神生活中获得教益。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时代聚精神,为自身留清名。我们要让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涌现出来,直抵人们心中的善与美,萦于脑海,载于史册,这是每一个美术工作者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责无旁贷的担当。

会后,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饱满的激情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