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党政考察团赴卧龙区西峡县考察学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1 11:03:18   来源:内乡亲民网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带领县党政考察团赴卧龙区、西峡县考察文化产业、工业经济项目和高中教育工作。微信图片_20200811110953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卧龙岗文化园、西峡仲景食品有限公司、众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宝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西峡一高等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边看边记,详细询问经验做法。

千年卧龙岗,诸葛躬耕地。走进卧龙岗文化园,伴随着区委书记高贤信引经据典、精彩妙喻的讲解,考察团成员犹如穿越到了三国时期,牌坊矗立的宛郢古道、松石交错的松岗石林、郁郁葱葱、波光粼粼的布衣潭湖、蜿蜿蜒起伏的千年龙岗,似一幅历史画卷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再现龙饮淯水、风鸣高岗的胜景。微信图片_20200811111520

特别是复岗工程项目园区的规划建设 、征迁建设、融资模式、智慧理念等给大家诸多启示,对内乡实现文旅融合,打造“人文内乡、山水画廊”,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立秋刚过,依然是酷暑难耐。临近中午时分,考察团一行走进西峡工业园区,学习热情高涨,没有因烈日炎炎而停止考察“取经”的脚步。微信图片_20200811111523

让健康有滋有味!被评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仲景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仲景食品是国内超临界萃取调味配料的先行者,仲景香菇酱、仲景新型香辛料等多个研发项目通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鉴评:“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仲景食品已连续十一年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

“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6亿元,增长8.3%。” “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实现产值173.2亿元、增加值35.8亿元,分别增长0.8%、0.2%。”一路走来,考察团听汇报、进车间、议发展,详细了解西峡县经济发展态势,实地感触工业项目发展的强劲脉动。

    “学校将‘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引入课堂,被评为河南省首届教育名片。”西峡一高是河南省少有南阳市唯一一所连续18年向北大、清华输送合格新生的县级高中,是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学校,已累计为北大清华输送76名优秀学生。2012年以来共有1251位同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被誉为河南省“县中现象”。今年高考,文科总分全省第二、南阳市第一的考生就来自本校。

    通过考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不仅开拓了眼界、明晰了思路,而且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今后要学以致用,将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胝肩茧足,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为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助力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