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全域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1 18:2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桥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创新运用全域党建,更好地引领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在推进乡全域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总结出以下六点做法: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大桥乡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要求各个联合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行动把这项工作抓硬、抓准、抓实;利用全域党建将各界党员人士尽可能的拉入每个联合支部,充分发挥每名党员的优势,为联合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联合党组织引领服务作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真正解决好原来工作推进“散”、“单”的问题,切实取得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精准指导。联合党组织涉及体制内外、区域内外,每个基层党组织情况和基础又千差万别,大桥乡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根据各个联合支部的特殊性、差异性等特点,尊重客观规律,瞄准目标职责,加强分类指导,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各个联合支部在建立的过程中,充分考虑本支部发展优势和薄弱环节,利用全域党建优势,为本支部脱贫攻坚带来便利。

  四是发挥组织力量。大桥乡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将提升联合党组织的组织力作为重点,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创新设置方式、激活支部活力,把党的组织力量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起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该乡有五个村派驻有驻村工作队,利用所派驻的工作队单位优势,为这五个村联合党支部带来项目和资金支持,助力脱贫攻坚。

  五是抓好示范引领。推动全域党建涉及领域多、党组织多,需要破解的难题也很多,实现所有党组织“齐步走”比较难,大桥乡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坚持典型引路,创建一批在我乡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精品示范点,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面提升。该乡现在树立的典型联合党支部如“四集中”联合党支部,对贫困户中的残疾人、五保户进行集中供养,吸纳有关党员为集中供养人群带来福利,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

  六是压实主体责任。以“亮晒评改”为抓手,“亮”出特色,“晒”出进步,“评”出成绩,“改”出实效,切实推动联合支部发挥出最大效能。党建助脱贫专班定期对各个联合党支部部署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联合党支部排名前三的党支部书记做经验介绍,靠后的三名党支部书记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