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3天募集善款95.8万元:1.2万人的深山贫困乡板场乡助学热情真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2 16:44: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捐资助学,是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方法。板场乡一个仅有1.2万人的山区乡镇,仅用三天时间就募集到助学款95.8万元。

6a716e44-9163-476d-b9f5-b3501aa3edb7

  板场乡是一个距离县城70公里、仅有1.2万人的深山区贫困乡镇,全乡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原属贫困人口,虽然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但每年仍有相当数量的学子为学费发愁。针对这一问题,该乡党委、乡政府自去年暑假开始首次发起捐资助学活动,通过微信群向全乡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员、乡内企业主和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短时间内就募捐116.7万元,并在高校开学将这些爱心捐款逐一发放到416名学子手中,实现了当年升入高中以上学生的助学全覆盖。

  去年“暖心”的一幕,今年在该乡又正在续演。自8月8日《助学捐款倡议书》发出,三天内该乡就收到捐款95.8万元,而且今年的捐助活动较去年更为火热。乡党委书记李耀武带头捐款,并承诺“决不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因付不起学费而入不了校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