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酷暑高温之下 内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如火如荼进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3 11:47: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下旬,正值三伏天,烈日炎炎,酷热难耐,自6月底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培训会议后,各乡镇人普办严格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各村、居委会广大普查人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结合各辖区普查对象居家时间,战高温,斗酷暑,披星戴月,奋战在乡村、社区一线,全力投入到第七次人口普宣传、现场踏勘核对住户信息、普查区小区地图手工绘制、建筑物地图标绘等工作中。

  各村、居委会广大普查人员,他们一边入户宣传核对人口信息、一边踏勘绘制地图,边发现问题,边总结改进,在实际工作中形成一套高质有效的普查工作方法。涌现出许多心系普查、忘我工作的感人瞬间。头发花白的老普查员,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忘我工作着,年轻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志愿者面对全新工作任劳任怨,入户摸排核对。目前,内乡人口普查的前期各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再用20天时间完成普查区地图手工绘制、平台建筑物地图标绘等基础工作,力求夯实全县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础。

  人口普查前期普查区划分、小区地图手工绘制、平台建筑物地图标绘等工作是后期入户普查顺利开展的基石,下步,全县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将切实按照普查方案、业务流程规范,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工作核心原则,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普查各阶段各项工作。(袁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