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走进石头村 书籍点亮人生 书香满溢菊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19 17:11:15   来源:南阳日报

书香

  近日,内乡县“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启动仪式在该县岞山曲镇文化广场举行,该镇吴垭石头村成为该读书会向农村延伸的第一个村。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当地初中优秀语文教师靳卫忠、时起盈、魏宗旺等进行读书辅导,师生共同学习了《雁门太守行》一诗。通过老师朗读示范、讲解古诗创作背景、深刻阐述诗歌内容、师生齐读等环节,大家品诗书内涵,享受阅读带来的欢乐。这是如今内乡读书风尚的一个缩影。自创办以来,该读书会举办了多场活动,目前成为群众推崇的文化品牌活动。

  此次读书会,众学生及家长踊跃参与,并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吴垭石头村内书声琅琅,书香满溢,文化氛围分外浓厚。在活动中,恰逢全民悦读南阳阅读会主席张志远来此采风,被孩子们清脆的读书声吸引。他主动给大家示范朗读,帮助孩子们正确发音。在他的引领下,读书活动又掀起一个朗诵高潮。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祝愿内乡县“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越办越好,让书籍点亮孩子们的人生,菊乡处处满溢书香。(通讯员周玉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