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5 18:48: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县各公共机构全体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乡县政府机关事务局特向全县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出以下倡议:

一要树牢节俭理念。县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自觉,做好宣传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做餐配餐、公务接待以及用餐各个方面。通过行为示范、工作交流、科普宣讲等方式,广泛传播勤俭节约理念,“节约裕民、俭以养德”成为大家的日常行为习惯

二要倡导文明新风全县各公共机构要通过电子显示屏、主要场所设置温馨提示等形式开展勤俭节约宣传,营造节约文明的就餐氛围。坚持按需采购,采购食材以本地特色菜品为主,避免反季节蔬菜和高档食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用餐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要做好节约表率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勤俭持家的倡导者,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节粮节水节电节气低碳出行等方面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积极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中。家庭就餐,以光盘为荣,坚持做到锅清、碗清、盘清;外出就餐,合理点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坚持做到人走桌清;食堂就餐,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用自身行动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内乡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823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