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全域党建夯实基础促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5 19:33: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年以来,瓦亭镇党委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开放融合为突破点,以政治引领为贯穿线,深入推进基层联合党支部建设,以全域党建为工作面,助推各项中心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瓦亭镇党委相继成立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环保治污联合党总支、河湖治理工作联合党支部等全域党建联合党组织,有效打破区域界限、层级壁垒,有机联结单位、企业等各领域党员,初步构建起“全域党建”新格局,通过多领域聚合力、添动力、解难题的联动机制,促使联合支部党员有效整合资源,凝心聚力打赢各项工作攻坚战。

  瓦亭镇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组织党员走访贫困户1811户,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在产业和就业扶贫工作上下苦工,协调有关部门开展6场技术培训,惠及2110人次;结合扶贫车间、家庭农场、工业企业安置32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运用打工直通车等平台,输出贫困劳动力1900余人次,确保贫困劳动力有技术、稳得住、能增收、真脱贫。

  瓦亭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提高站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资源共享、工作互动、优势互补,以全域党建为导向,建设全方位、有深度的联合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群众、融入民生、融入发展,更好地满足党员组织生活多元化需求,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新格局,以“全域党建”夯实工作基础,推动瓦亭镇全域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