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域党建增合力,银村共建促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6 11:15:47   来源:金融办

微信图片_20200826105612

  8月25日,内乡县召开全域党建助推金融扶贫暨内乡县金融保险扶贫工作联合党支部银村党建共建党小组揭牌仪式现场会。南阳村镇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杨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副县长李莉,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岳岗村月季、林果金融扶持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示范户,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村镇银行信贷资金支持、金融政策宣讲及产业规模、年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致富等情况。村镇银行内乡支行负责人展示了银村党建共建活动自2019年12月份启动以来主要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党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和共促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明确了下步工作努力方;杨菊、韩霞、李莉、路登伟共同为“内乡县金融保险扶贫工作联合党支部银村党建共建党小组”揭牌,进一步强化了阵地建设,夯实了共建基础。

图片3

  杨菊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紧抓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内乡县委打造县域金融高地为契机,将活动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二是补齐短板,强化服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下沉服务重心,调配精兵充实客户经理队伍;加快工作对接,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率、满意度。

  李莉指出,一是加大支部共建步伐,夯实活动阵地基础。通过开展党建引领、党员服务、金融渗透等共建共促活动,共同谋划银行基层支部和村级支部阵地建设,引流金融资金活水向农村倾注。二是加大“党建共建”活动推广,优化金融服务。银村党建共建是解决政府脱贫攻坚和乡村经济振兴资金缺口的有效途径,南阳村镇银行要一如既往扎根农村阵地,织密服务网格,打通金融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5

  韩霞强调,银村党建共建是目前全域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和共促乡村振兴的亮点工程,要以银村党建共建为抓手,将其打造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为内乡金融高地新业态注入新动力,各乡镇要做好密切配合,村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年底将此项活动覆盖半数甚至半数以上行政村,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引入金融资金活水,以党建高质量,助推业务发展高质量。

  县政府办、金融办、各乡镇相关负责人、10个试点村村支书、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