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0-08-26 16:4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48FD727@DBB7130B

  8月26日上午,内乡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李建党主持。会上,县政法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秦洪彬传达了内法办〔2020〕7号文件精神。

  张勇强调,各乡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要充分认识实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目的意义。要切实履行其依法治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把本单位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二要切实发挥好法治建设带头人和主心骨的作用。要努力带头学法,坚持依法决策,坚持依法决策,自觉尊法守法,并要积极推动普法,狠抓司法难点,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三要锐意进取,全力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四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全面落实省市对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等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好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和问题清单,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DF9D0402@A36ABB54

  张勇要求,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配合。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依法治县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普法办的指导下相互配合,努力做到上下同频共振,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我县的法治创建和省市的督察验收工作。

  各乡镇主抓法治工作的副职、县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欣 张成念)


责任编辑:gnlx63